投資生活興趣

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

一堆中國公司排隊等人要!


這兩天在網上留意以下這張圖片,發現未來數月將有不少中國企業將在港美上市。


內裡有一部分是內地龍頭內房旗下的物管公司,過去物管公司在香港上市,市場都給予他們高估值,高PE,原因業務穩定,簡單易明,高現金流,增長空間大。所以吸引不少內房紛紛都將旗下物管分拆在香港上市,至於那些有上升潛力,睇怕要自己做下功課啦。


其次另一堆都是中大型科網公司,趁這時段在香港上市,簡單來說是吸引大家購買投資,一部分公司如有增長憧憬,而只集中在中國市場,都不妨可投資,例如螞蟻金服,字節跳動都不錯。


看新聞才知道有間公司(農夫山泉)會在香港集資上市,只是輕輕留意,發覺公司賺取利潤都不少,嘆中國市場果然有吸引力,賣飲料都可以賣到億億聲,仲要有增長。




農夫山泉為中國飲用水及飲品企業,除了瓶裝水,農夫山泉旗下產品包括茶飲料、功能飲料及果汁飲料等。去年盈利49.54億元人民幣,按年增長37.15%



https://www2.hkej.com/landing/mobArticle2/id/2452562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