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

這是最好的時代,也是最壞的時代,像極了愛情......




在這世代中,每天從不同渠道吸收不同資訊,面對不同局面,究竟自己如何自處呢?


成敗論英雄,英雄是否運氣佔多,就能脫穎而出呢?無人知曉,那我們如何能站在英雄那邊呢?



無論對於企業還是個人而言,2020年或許是近5年來,最不容易活下去的一年。企業結業,個人人裁員,生活困難,但生活卻給您重重一擊,而往往這個時候連妳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、該怎麼做。面對這些畫面,只是輕輕一笑帶過,幻想未來自己如何尋找出路呢?




2019年已經了解經濟出現了衰退的警號


1

Inverted Yield Curve(收益率曲線倒掛)出現,以往曾出現,經濟之後就會衰退。無一例外。


2

美國失業率。19年失業率是最低的,3%多點,在歷史上也屬於非常低。生產效率已經到最高,以前的衰退開始都是在失業率非常低的時候,開始引發的。


3

聯儲局減息行動。從去年6月開始,美聯儲開始啟動減,信號很明顯:買樓要暫停,股票要小心,降低自己的杠杆。所以今年自己都份外小心,投資都是利用ETF +數隻有未來發展潛力公司(暫時只用QQQ+Tesla )



今年打後,會偏向2極化,貧富差距會拉得愈遠,一方面需避免幅經濟衰退帶來的壞影響,另一方面要了解未來趨勢,加快腳步投資,亦避免跌入貧窮漩渦。



「這是最好的時代,也是最壞的時代 

  雙城記

2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分享

    兩極化的情況相信會繼續加速下去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然啦~2極化隨時會影響唔同種類~行業~財富~人才等等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