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0年8月2日星期日

778中期業績短評




823 & 778 曾是我愛股,不斷收息作生活費之用。


持有數年後,發現公司角色只是作收租佬,不像領展那樣向外闖。


細閱中期報告,得出以下數項重點:


1)截至上半年,置富物業組合出租率雖仍達95%


下圖顯示各商場的出租率,普遍都沒有大問題,但留意馬鞍山商場有少許下降,暫未了解何事。






2)物業組合的續租租金調升率在上半年首次出現負增長的情況,需留意會否影響下次分派


3)上半年可供分派收入減少3.1%4.9億元,更罕有把派息比率調低至90%,因此上半年每單位分派亦按年下跌13%0.226


4)目前低息環境下,會審慎物色收購項目,着重本地商場為主,希望能帶來理想回報,這點有保留,始終要在香港收購新商場,有點難度,等待數年,長實亦未將旗下持有的商場再注入778



總結,民生商場租戶理應有一定防守力,始終有剛需,但要留意續租金會否有下調情況出現,如持有公司作收息是無問題,但現階段我不會買入,如出租率因經濟問題而急降,反而到時才適合自己買入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