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

領展823-收購英國物業



5-6年自己都有買入823 & 778,雖現時手上暫未持有,但自己亦不斷留意公司消息,暫不排除往後會買入這2間公司,始於香港民生商場收租模式自己比較安心。


領展(00823)公布,收購位於倫敦之辦公室物業為「The Cabot」,總代價約3.714億英鎊(36.832億港元),部分款項會融資購買。


集團表示,收購事項有助於領展現有投資組合的地域多元化


The Cabot大樓的地址是25 Cabot Square,位於金絲雀碼頭CBD核心區,大樓屬於永久產權物業,高17層,佔地1.7英畝,樓面面積481,605平方英尺,目前是99%出租狀態。




一部分出租給Morgan Stanley,租約持續到2029年,另外的空間則租給英國政府部門,英國公平競爭和市場管理局(CMA) 、以及英國鐵路和道路辦公室(ORR)


大樓每年的租金收入約為1883萬英鎊。按照3.7億英鎊成交價計算的話,據說年租金收益約為5%


真是有5%嗎?不重要,起碼叫做分散地區風險,在這世代,不集中中國香港市場已不錯,但我還期望它能將部分香港潛力不佳的商場街市出售,換入其他發達國家資產。


經營商場模式現時已經困難,持續疫情已大大打擊,加上網購興起,經過今次,不少著名零售店已減少店鋪數目並加大發展網上銷售


另外,留意領展先前收購澳洲物業都是屬於辦公室商類,明白商廈有一定防守力。

始終有一定剛需,未來不排除領展會加大商廈。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