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

紀錄5號仔穿35蚊,下站望28?


雖然經常注意股價升跌不是好事,但這隻世紀巨無霸是否從此沒落呢?我不知道,但我已知銀行業務是種夕陽產業,但將來公司能否火鳳凰重生,可能吧!


已知身邊朋友和家人仍持有,眼見股價不斷下跌,加上今年不派息,下年是否重派息都是未知之數,自己曾勸他們狠心止蝕但又不甘心。


亦有建議他們將匯控換碼科網股,食「科技勢」追回失地,但他們心怕怕會在高位接貨,最後沒有成事。


自科網板塊不斷創新高,而他們手上的匯控就仍沒有起息,心中味道肯定不好受,原先以為疫情下,全球股市理應是死水一潭,事實反而不是。


現只期望公司下年能恢復派息,邊收息邊等.....回家鄉吧。



還記得曾聽人說匯控總行被人放火燒獅子是會破壞公司風水,本身我都有點不相信,但見今年走勢,先有不派息事嚇怕股東們,再加上表態事件,近來再亦為華為事件解話,睇怕都有排搞。


身為英國公司,歐美業務年年蝕,數年來不斷出售次要業務加回購,才可頂住股價,公司最賺錢業務都偏偏集中亞洲市場,今天新聞傳有可能出售歐美業務,難道匯控要開始選邊站?




傳滙豐擬出售歐美業務 股價挫至海嘯後低位


https://hk.on.cc/hk/bkn/cnt/finance/20200728/mobile/bkn-20200728095154616-0728_00842_001.html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除左情意結,無乜客觀因素令人相信現價已見底/公司經營情況會好轉。不過,大家都明人性之一係覺得唔賣就唔蝕,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坐到返家鄉呢(例如前排所謂的「思捷苦主」)。

    不過朋友/家人可能無你咁熟股票,唔知止蝕/機會成本等概念只係記得「好股唔怕長渣」呢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情意結大過天~只有望天打卦~隨時只怕往後數年~可能見1X蚊,唉~

      刪除
  2. 認真,四大內銀真心比5仔優勝,起碼同中國國運一致,5仔完全看不到拐點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