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

全球近一半人口鎖國 !



上次在Blog提過下計劃買入石油ETF ,最後本人都沒有買入 ,因為油價升與跌我是不能預測,而不能預測的投資物我能否持有下去呢?雖然石油在這10年平均價40蚊上,但誰人又能擔保石油可先腰斬下試10蚊之後再慢慢回升呢。
自問自己不能控制這風險,所以最後都沒有投機下去。

在下圖2020年第2季原油供需與需求預測圖

2OPEC+ 計劃減產1000萬桶油,請問減了產之後,油價是否又能重上40蚊樓上呢?長期經濟發展下去,我相信油價不可能在低水平(20-30附近),但現階段低油價亦可先持續一段時間的。

圖表顯示出需求量遠低於供應量,簡單想下就會得出初步結論,全球鎖國,人民大多在家中防疫,經濟活動大減,要全面復工亦需要一段時間,就算中國現階段已大致全面復工,但可復工是否能全面有工作開呢?歐美地區還處於疫情中,觀光運輸業大都停頓,飛機停飛已是事實,用油需求量已大幅下降,要歐美全面恢復運輸或工廠復工,我相信要較後時間,所以低油價可能短時期還在持續下去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USO長揸會蝕,所以我都係賺小小就平左SP。油價好難捉摸,放棄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減完產量,油價都唔上升~
      宜家個個都FORUS 需求減少和供應過多問題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