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

來了呀!中國移動強勢回中國上市!



中國移動這間年收入 7000 多億元巨頭,將會迎來資本市場的一次考驗。


受互聯網經濟影響,中資電信運營商一度淪落到尷尬境地,價值不斷被削減,網絡流量增量但不增收,加上5G 投入壓力大,導致行業價值不斷降低。


面臨這樣一個重要關口,中國移動作為三大營運高中執行力最強的企業,一方面不斷提升基礎通信服務能力,另一方面亦要再尋找新突破。


熬過了最艱難的上半場,中國移動下半場開始迎來收獲期,截至目前,中國移動建設 5G 基站超過 56 萬個,規模全球最大,是全球已建基站總量的三分之一。


而這兩年的財務報表對中國移動而言,亦是最好證明,2021 前三季度業績報告,前三季度營運收入為人民幣 6486 億元,同比增長 12.9%,股東應佔利潤為 872 億元,同比增長 6.9%


中國移動的移動客戶總數達到約 9.56 億戶,為三大運營商之首,移動 ARPU  50.1 元,同比增長2.6%


今次回歸A股上市能夠幫助中移動收復多少估值呢!我們拭目以待吧!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