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

【日劇分享】《狂賭之淵》偽善圍爐拯救不了世界




早前在黃國英專欄中留意到文章中曾引用《狂賭之淵》作為例子,引起我的好奇心。


仍是連載中的《狂賭之淵》,趁早前假期,一口氣追完所有真人版日劇和電影。真人版日劇第一季(2017)、第二季(2019)和真人版電影(2019),聽說第二套真人版電影將會今年內上映的。


作品將校園和賭博元素結合,內容充滿吸引力,令我印象深刻,引不住要盡快收看。


故事背景是一間名為「私立百花王學園」的精英貴族學校,學生都是政二代或者富二代,賭博是這間學校的傳統。


學生會在學校內經營賭博活動,而學生的階級正正就是取決於賭博的成績和債務,欠債最多的學生就會被掛上「家畜」的牌子,受盡歧視和欺凌,甚至會收到「人生計劃書」,畢業後的人生都是由學生會控制,直至還清債務為止。


女主角蛇喰夢子(濱邊美波 飾)是一位轉校生,智力過人,但熱愛沉迷賭博,講述她逐一會跟學生會幹事進行各種對決。


真人版電影的故事亦是電視劇的延續,故事中有一學生組織「村民」發起反對賭博活動,並希望廢除賭博,為免劇透,詳細內容自行觀看。


自己追看了《狂賭之淵》真人版電影和電視劇內容,發視電影比電視劇更有深度,透露出偽善和圍爐是改變不了世界,特別是女主角蛇喰夢子在電影結尾說:「誰都不希望自己被拯救,被他人左右的人生無聊至極。只有相信自己的命運和運氣,才值得你賭上自己的人生。」


自己聽完之後,發現想要改變世界觀點,不如先從自己做起才對的。


如果大家都對這類賭博題材有興趣,不妨有時間就觀看觀看吧🤪🤪🤪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