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0年5月17日星期日

近來投資操作分享



近日各國國家都開始撤銷居家令,重啟經濟,回復正常+拼經濟增長。

的確要全球國家回復疫情前境況,我估計今年有點難度,未來亦不清楚。就算零售門市重開,各國市民是否必定外出報復性消費、恢復旅遊,解除社交距離呢?
全球有大量人失業,公司倒閉,而人還款/負債水平亦比以往幾年前提高,鼓勵他們再次外出消費是否需要保守比較好呢?加上經過全球疫情肆虐後,人們普遍日常習慣是否亦因此改變呢?(網購、外賣點餐、串流平台,電子支付)




假設今年全球經濟增長保守一點,那企業盈利是否亦需要保守一點呢?

美國標普方面已由3月低位2200回升到2800附近,在3月低位不斷加注的VTI 自己已減持了一部分,轉去TLT長債作防守,當作增持現金,而現市況我不再去評論標普是否會重上3400

既然向上我不預估,那我就大膽估可能會在2600-2900附近上落(估姐),既然自己都持現金,那等股市回落比較有利,加上美國近來觀察到的經濟數據都十分差(失業率,非農數字,新增領取失業救濟金),但市場沒有反應,有時公布完反而股市上升,預期美國復工後大致回復正常,普遍人了解股市是反映未來情況,一旦經濟重開,市面正常,但往往經濟數字都持續差的話,那股市是否又再上升,而不急速回落呢?

自己現時比例-股票:債劵:現金「3:2:5
手上股票只持有VTI ,先前曾入2800778823 亦已放出,沒有持有,不選擇繼續持有是因為想集中買入美國市場指數+債券/持有現金這樣投資策略,盡量令自己簡單一點。

萬一股市回落,手上現金可進場加注,市況再上升,我就持有維持現金比例、新工作收入亦保留不進場,提高現金比例,先前曾有文章評論股神都沒有大舉進攻,而手握現金,等待風暴過去。

不知道大家對現刻有何觀察呢?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而家的股票:債劵:現金比例係6:5:-1 (做左少少槓桿),債的話除左一隻BTU 差唔多要斬倉其他都OK可以坐,股的話應該減啲,尤其收息股唔值得冒險呢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認同呀~保守一點比較好~要等實體經濟數字回復才比較安心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