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2年3月3日星期四

【個人成長?】從喝咖啡類型解讀大家的特質



在網上看到這篇有趣文章,分享給大家


咖啡作為世界上最為受歡迎的飲品之一,不少人有每天至少喝一杯咖啡的習慣。咖啡的種類有很多,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。大家有沒有想過喝什麼類型的咖啡,跟人格特質有著微妙的關聯呢?


心理學家Ramani Durvasula研究了上千名咖啡成癮者,試圖從中分析愛喝什麼類型咖啡跟人格有沒有特質的關聯。


研究將人格特質分為內向、外向、完美主義、溫暖、敏感、喜愛社交等類型,然後歸納出對咖啡的五種偏好,包括:喝黑咖啡的人、喝拿鐵咖啡的人、喝濃縮咖啡的人、喝即溶咖啡的人、喝調和式咖啡的人,最後得出這樣結論


1)喝黑咖啡的人

喜歡喝黑咖啡的人個性直來直往,做事較重視效率,偏化繁為簡,但處事時較為我行我素,有時還會帶點情緒化


2)喝拿鐵咖啡的人

喜歡加奶加糖的人,個性比較溫暖,樂於花自己的時間幫助別人,只不過,如果花太多時間在別人身上,有時反而會疏於照顧自己。


3)喝濃縮咖啡的人

這類人多半是個性比較果斷,腳步總是走得比別人快,生活亦過得比別人濃烈。


4)喝即溶咖啡的人

方便省時是即溶咖啡的優點,喜歡喝即溶咖啡的人,通常比較隨遇而安,不拘小節,但有時因太過於鬆散,對事情也會有拖延傾向,較不善於事前做好規劃。


5)喝調和式咖啡的人

嘗試不同品種咖啡豆混合成咖啡的人,個性上喜歡嘗試新鮮事物,想像力較豐富,也熱衷於交新朋友,但有時會有點孩子氣。


強調大家選擇的咖啡類型與個性並非完全畫上等號,隨著環境和心境的轉變,選擇的咖啡類型也會跟著改變。


大家又喜歡那種類型咖啡呢?還是完全對咖啡完全無好感呀😂😂😂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係2+5
    latte, mocha都冇所謂
    喜歡幫人,又鍾意識新朋友,都啱喔😁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時候會想口味會隨心情經歷而轉變,那性格或者特質又會唔會隨時間而變呢🤔🤔🤔?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