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

【書籍分享】最高學習法:激發最大學習效率的輸入大全 作者:樺澤紫苑



97%的輸入都是白費的!


有個實驗,要求175個人盡可能回想「過去一週內在網上看到的資訊」。

實驗結果發現,每個人回想起來的數量,竟然平均只有3.9條。

 

假設一天內,我們看到大約20條資訊,一星期最起碼都有大約140條左右,但其中只記得當中4條,吸收率僅僅只有3%


無效的輸入方法,是否也成了沒有效果的「浪費時間」了呢?


讀完這本書後,我開始實踐有效的輸出(輸入與輸出的比例為 3:7),因為輸出跟輸入是有因果關係的,前題首先要有內容,那樣才可以進行輸出,輸出有品質的內容,當然要有輸入呢!


我們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要輸入?是為了工作?為了學習?還是為了自我成長呢?


答案是通過現在的輸入的資訊,是為了能夠讓我們在未來可以應用的。所以我們現在的輸入模式,是決定往後的應用。


學習是永不中斷的,我們用對方法學習亦是十分重要。在這本書中,我們除了能學習提升輸入效率的方法:還可以如何「以輸出為前提的輸入」,提高精準度,過濾一些無用的資訊。


書中內容簡易明白,條理清晰,隨心分開閱讀亦可行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