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

恒大2.0已經現身,花樣年15億債務違約!




繼中國恒大之後,再有內房債券違約。

根據花樣年控股公告指,本應在星期一(4日)支付的2.06億美元(約15億港元)債務未能如期支付。 


公司上月堅稱:已經預留資金支付債務,但就違約事件,花樣年表示因受疫情、行業政策及宏觀經濟等多重因素的影響,公司流動性出現階段性緊張。


不過強調目前營運正常,各項工作均在有序開展中。 


根據花樣年20169月及201612月的公告,公司發行了5億美元於2021年到期的優先票據,利率為7.375% 


根據票據契約,所有未償還本金均於2021104日到期,公司需在當日付款本金額2.06億美元。 


純看票據金額只是一票好少的數目,但公司仍是拖欠債權人,為什麼?答案明顯就是沒有美金還款的,恆大這兩星期未還的債息都屬於美元貨幣。


我本人十分懷疑到底其餘內房公司持有的美元債是否一概不歸還呢?任何違約便算呢?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