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0年6月8日星期一

扮有氣勢



近一星期全球股市居然沒有受實體經濟差劣+疫情影響 都紛紛向上。

港股星期五恆生指數收市居然比前星期五公佈國安法時還要高,是有中央托市還是其他原因?沒人知道!

美股亦沒有受國內示威行動影響,標普不斷向上推進,距離歷史高位都差無幾。

我自己特別注意剛星期五美國非農&最新失業率,這數據會明白美國勞動市場情況,亦會左右市場氣氛,市場大膽預估失業率會達至19%-20%

出來數字只有13%多,儘管其後有更改,另加非農數字不減反增,市場即報復性上升,我自己心想「美國實體經濟都未回復疫情前情況,為何指數拉升高位呢?我明白市場永遠都在炒預期,如果不似預期那怎麼辦呢?何況自己這刻再投入資金再博股市向上,應該是有點不智,所以自己觀望市場就算吧,先前已買入的就繼續持有,始終我只持有VTI,指數繼續沖高,對我十分好。

現時自己手上現金部分會維持,不打算再買入,另計劃加大儲錢計劃,萬一美股再來今年3月溶斷大跌情況,自己都有子彈殺敵!

不知道全球股市都不斷創高,大家近來如何部署呢?另外,對未來看法又如何呢?歡迎留意見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