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2年9月1日星期四

什麼才是自己最舒服的投資呢?

 



投資方法何其多,最重要是適合自己。


適合自己的方式各有不同,對自己來說,能夠安心注重生活,少注意總資產上的帳面價值的投資方法才是最實際。


今年是否一個大股災,我們事後才檢討吧。


但現實是我們正面對通脹,貨幣購買力只愈來愈不值錢,如何安全賺取回報而盡量控制風險才是大家關心的課題。


面對股市波動,能夠讓自己安心不是股票股價升多少,反而是注重什麼時候收到股息。


收到股息,用作生活開支又得,用來買回股票又得,根本不用動用本身努力工作的薪金。


透過工作而換薪金,背後所付出的壓力,時間,腦力,大家都會心中有數,年輕時就話有本錢消耗,但年紀一年比一年大呢?是否確定還有力氣呢?


雖然有人會看不起股息,覺得是「左袋出,右袋入」,或者覺得每年又可以收到多少股息,但是「積少成多」,「萬丈高樓從地起」這些說話反而是引發自己一步步建立所謂「現金流資產」,從而跳出社會所謂制定的生活方式。

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