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

蘋果業績能幫助美股走出困境?




美股股票受消息帶動,經常在盤前盤後大升大跌,真是見慣不怪。



盤後上升5%Apple(AAPL),大家有多機會見過呢?在不明朗的供應鏈下,他依然交出一份不錯成績,但股價反而與Tesla是兩種情況。


Apple最新一季收入達1239億美元,年增11%,每股EPS 1.9美元,優於市場預期


毛利率43.8%,但所屬的產品毛利率38.4%反而有所提升


今季各項產品或服務業務有成長:


1iPhone收入達716億美元年增9.2%

2Mac收入年增25%,穿戴式與居家裝置年增13%

3)但iPad卻下滑14%

(先前有表示,受到供應鏈產能受限)

4)服務收入今季年增24%,用戶人數達至7.85億,比去年同期增加1.65


令大家有所期望是:


Apple表示下季供應鏈問題有所趨緩,能維持穩健成長,而市場都對Apple往後發展樂觀起來,除了手上業務外,也認為有其他新產品帶動的催化劑,公司繼績會加速回購股票和提高股息


大型公司是有這樣特性,在市場看低一線下,仍能交出一份好成績單。微軟,AppleTesla先後交出一份好業績,真是期待他們能幫助美股走出近期的弱勢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