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生活興趣

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

友邦逢低吸納的原因



友邦公布了中期業績,表現好過市場預期,即使面對疫情持續衝擊,集團仍交出亮麗成績表。

中港股市面對內地監管風暴,反壟斷措施未停,相對於新經濟股而言,友邦面對政策較少,而市盈率逾20倍的友邦是否值得買?


公司於上半年的業務指標理想,新保費增長了13%30.60億美元,新業務價值利潤率增長了4.2個百分點至59%


由於產品組合正在轉向保障和單位連結式業務,而且組合擁有更高的政府債券收益率,以及承保開支支出現減少所引致。



而友邦的財務狀況十分強勁,自由盈餘在今年年中增長至179.07億美元。

友邦手上有充足資金,有利未來於市場上進行收購,以帶來非自然業務增長。

早前曾公布了投資120.33億元人民幣認購中郵人壽保險股份的24.99%投資後股權,以加強內地業務發展。

同時,公司在派息方面亦對股東不錯,而上半年中期股息上升8.6%38仙。


更重要的是,上半年友邦新業務價值增長表現強勁,按固定匯率率計增長22%18.14億美元,而這個增長分布十分廣泛,分別由共有11個市場錄得雙位數字增長所造成,除香港以外的所有分部均超出2019年上半年疫情前水平。


內地業務仍是公司主要增長火車頭,以年化新保費計,是最大貢獻市場,按稅後利潤來計算,內地是繼香港之後最大盈利貢獻來源。


另外,不單內地業務發展理想,在亞太區其他市場,亦是友邦未來發展的火車頭,我看好東南亞市場發展,保險業務仍在發展中,增長引擎不會停止。


總結,友邦絕對是一間我長期看好的舊經濟股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